首页 > > 52

中国驻美大使: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美合作

2019-02-08
来源:新華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在华盛顿表示,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美两国合作。

崔天凯在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新的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美两国进行合作。

崔天凯说,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助推两国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中美在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美关系4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最好的选择。

崔天凯说,中美两国要促进相互了解、增进互信,避免战略误判;要对彼此保持开放、加强联通;要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要妥善处理分歧,共同推动建设更加强劲、更加稳定的中美关系。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共同举办,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运输部副部长甘达庆等约750名美国各界嘉宾出席。美国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对记者表示,他很高兴来此参加庆祝活动,期待双边关系更加富有成效和繁荣。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