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泰國宣布推出華為5G測試

2019-0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泰國昨日對外宣布將推出華為5G測試台,成為華為在東南亞地區的首個5G測試台。

  據路透社引述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長披切的話稱,泰國於昨日推出華為5G測試,而該國不擔心安全問題。在被問及美國是否已就禁用華為產品事宜接洽泰國時,披切則表示:「我對此並不了解」。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正在與泰國Advanced Info Service Pcl和TRUE等電訊營運商磋商,爭取趕在泰國2020年12月全國推出5G網絡之前建立起與當地企業的合作夥伴關係。

  而據德國《商報》報道,德國各部會代表6日開會,從國家安全、中德外交關係、中國市場潛力和建設進度等層面通盤考量,決定不排除使用華為的5G設備。德國官員表示,在基地台領域很難完全排除華為,畢竟華為的產品在市場上享有領先地位。

  華為駁斥西方指控

  同時,華為歐洲地區副總裁劉康在布魯塞爾的新春酒會表示,對近期來自一些國家及政界人士,毫無根據的指控感到震驚,甚至覺得可笑。

  劉康表示,華為過去從未發生過嚴重的網絡安全事件,但願意接受歐洲國家政府及合作夥伴的監督建議,下個月會在布魯塞爾開設一個網絡安全中心,由此可知華為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問題的一部分」。

  然而科技安全的德國智庫專家表示,禁用華為產品將付出代價,因為就5G設備品質方面,華為領先對手6個月到1年。芬蘭的諾基亞據說落後程度更嚴重。另據彭博取得德國電信的內部文件,德國電信警告倘若禁用華為5G設備,歐洲將落後中國和美國達2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