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金特月底河內再會 特朗普發推狂讚金正恩

2019-02-10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比根(右)昨日在首爾外交部與韓國負責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的特別代表李道勳(左)會談。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8日宣布,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定於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此外,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當天結束為期3天的訪朝之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比根將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前與朝鮮負責朝美談判的官員金赫澈再次會晤。

  特朗普8日在推特寫道,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訪朝「富有成效」,美朝敲定第二次領導人會晤安排。「會晤2月27日至28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特朗普寫道,「我期待見到金委員長。」

  在宣布第二次「金特會」在越南河內後,特朗普再次發推,讚美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他說:「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朝鮮將成為偉大的經濟強國。他可能會讓一些人驚訝,但我不會,因為我已經開始了解他了,我完全了解他有多大的能力。朝鮮將變成另一種火箭——經濟火箭!」

  比根將與朝方官員再次會晤

  此外,比根8日結束為期3天的訪朝之行,乘坐軍機抵達位於韓國京畿道烏山的美軍基地。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說比根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前將再次會晤朝鮮負責朝美談判的官員金赫澈。比根6日訪問朝鮮首都平壤,為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韓聯社報道,比根9日上午拜會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會晤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通報他的訪朝結果。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正在韓國訪問。比根9日中午與李度勳和金杉憲治舉行工作餐會。比根定於10日離韓返美。

  韓媒料終戰宣言將搬上談判桌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東亞日報》9日在頭版以「朝鮮美國終戰宣言將搬上越南『金特會』談判桌」為題,報導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日前在記者會回答有關終戰宣言的提問時說:「會談之前不會談論議程。(但是)我們非常專注於這種會談準備和議題設置。」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和朝鮮目前的協調磋商案中,為了誘導朝鮮採取非核化措施,正在研究「終戰宣言」這一籌碼,因此這個議題一旦搬上談判桌將備受關注。

  報導指出,比根1月31日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演講時說,美方希望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前的工作層級會談中取得一系列具體成果並達成談判路線圖。他重申,朝方實現無核化以前,美方不會撤銷對朝制裁。比根說,「特朗普已經做好了結束這場戰爭的準備」,透露了在平壤磋商中討論終戰宣言的可能性,而美國國務院對這一說法也並不否認。

  根據嚴格的法律定義,韓戰結束僅是以1953年7月簽署的韓戰「停戰協定」為憑,至今並未正式終戰,美國技術上仍與朝鮮處於戰爭狀態,朝鮮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仍處於交戰狀態。平壤當局長期以來尋求以終戰宣言取代停戰協定,正式為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劃下句點。

  特朗普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時曾承諾,若朝鮮放棄發展可能威脅美國的核武,華府將提供安全保障。

  金正恩要求加強軍隊建設

  【又訊】當地時間8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當日在朝人民武力省發表講話,祝賀朝鮮人民軍建軍71周年,並對強化軍隊建設提出要求。

  金正恩在人民武力省對人民軍將領發表講話時強調,全軍要進一步切實樹立勞動黨對軍隊的唯一領導體系,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提出要重視軍隊思想教育和訓練工作,不斷推動革命武裝力量精銳化,並指出人民軍應履行好保衛國家和建設社會主義的雙重使命,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