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普京下令解除9名将军的职务

2019-02-1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解除强力机构9名将军的职务。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刊登了这份命令。目前,俄官方没有公布被解除职务的原因。

  据悉,被解职的包括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西伯利亚地区中心主任谢尔盖·季坚科中将,俄侦委主席高级助理、司法少将伊琳娜·赛别尔特,俄内务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总局副局长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少将、俄联邦处罚执行局基洛夫州分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尼基耶夫少将等人。

  另据俄新社报道,普京进行了新的任命,少将瓦伦蒂娜·卡扎高娃被任命为内务部移民问题负责人。此外,7名少将,24名上校和3名中将获得了新的任命。

普京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去年8月份,普京曾下令解除内务部、紧急情况部、联邦处罚执行局和侦查委员会15名将军的职务。

  当时被解职的将军包括托姆斯克州紧急情况总局局长、科米共和国处罚执行局局长、南部军区侦查委员会侦查局第一副局长、萨哈林州紧急情况总局局长、克麦罗沃州侦查局局长等。

  有分析人士认为,普京之所以会大规模任免强力机构的人员,是因为和强力机构执法不力以及腐败问题有关。近年,俄罗斯腐败问题严重,腐败之风从政府高层蔓延到街头巡逻的警察。

  据了解,俄罗斯近来一直在加强反腐力度,自2008年以来,反腐法律体系和制度逐步完善。此前普京发表2016年度国情咨文时曾明确表示,反腐不是做秀,需要责任心和敬业度。一旦涉腐,任何过往的功绩和强硬的关系都不能成为逃避惩罚的借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