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狂徒拆17米扶手擲毀港鐵電纜 東鐵線服務受阻1句鐘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東鐵線太和站附近發生罕見刑事毀壞事件,昨日清晨港鐵開車前工人發現,在大埔大窩東支路九龍坑一行人天橋疑有多名擲物狂徒合力拆下17米長的扶手欄杆,拋擲落天橋擊中架空電纜,引致供電故障,東鐵線服務受阻約1小時,警方到場蒐證,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由於欄杆長且沉重,初步相信犯案不只一人;執業律師指,刑事毀壞案最高刑罰可監禁10年。

  港鐵已報警 警看紀錄追查

  案發現場是大窩東支路近九龍坑一條行人天橋,連接泰亨灰沙圍與坳仔村,橫跨東鐵南北行車路軌;被拆下的扶手欄杆約17米長,本懸掛於天橋內側,供行人攙扶。

  現場消息稱,港鐵昨清晨4時約,準備昨日班次啟動供電系統時,發現供電情況異常,港鐵工程人員遂馬上進行搜索,其後在上址天橋位置,發現一條長約17米的天橋欄杆,墮入架空電纜,橫跨4條電纜,工程人員自行將欄杆移離附近範圍,並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在天橋上的欄杆位置,共有13個接口位置,但全部均被人移除,而且損毀位置整齊,未知是否曾使用工具移除;而欄杆與電纜都有明顯的燒焦痕迹,估計是通電時燒爛。警方不排除涉事者不只一個人,現場有24小時閉路電視錄影,正翻看紀錄展開追查。現時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交大埔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居民:建單車徑增閒雜人等

  港鐵發言人表示,因太和站附近架空電纜被外來金屬物擊中,引致供電故障,東鐵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大埔墟至粉嶺站列車暫停服務,羅湖站開出頭班車時間受影響延誤2分鐘。紅磡站至大埔墟站及粉嶺站至羅湖站需以每10分鐘一班列車行駛,上水站至落馬洲站需以每15分鐘一班列車行駛。事後馬上安排接駁巴士服務,大約6時15分移除該金屬物,電力供應恢復,東鐵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現場附近村民王小姐昨晨路經時表示,自該處增設單車徑後,有大量外來人來往,不排除有人一時貪玩將其拆毀。王又稱,自踩單車人士增多後,常在深夜有嘈雜聲,甚至凌晨亦有人玩樂器,擔心多了外來人會增加罪案。

  陸偉雄:案情嚴重或會重罰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今次案情十分嚴重,與一般的刑毀案不同,他相信法官或會考慮判以具阻嚇性的刑罰,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60條,干犯者一經定罪會判以入獄,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此外,根據港鐵附例,任何人不得不當地觸摸、使用、搞弄、損毀或以其他方式干擾於鐵路任何部分使用的電力裝置、架空電纜或其他形式的電力裝備或不論屬何性質的設備,最高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