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致光冀社會善用政府基金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撰文向全港巿民拜年,同時介紹了勞工及福利局的多個基金及最新情況,他期望社會善用政府成立的基金,要「應使得使」,以達致政策目標。他續說,基金有多少結餘並不重要,只要用得其所,以達致其政策目標,用完可以再申請額外撥款。

  持續進修基金4月起加碼

  羅致光在網誌中提及局方6個基金的近況,其中持續進修基金將由今年4月1日起實施,適用於所有曾申領資助人士,包括提高資助上限,由現時每人1萬元增至2萬元;提高申請人年齡上限由65歲至70歲,以及擴大基金課程範疇至所有在資歷名冊登記的合資格課程等。

  至於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首輪申請,將在本月底截止,預計撥款會於2019至20年度起5年內陸續發放。另外,政府在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中預留2.5億元,資助非牟利團體向殘疾人士提供或舉辦藝術項目,預期3月下旬開始接受申請。

  在兒童發展基金方面,本年第3季將會批出第6批校本計劃,預計超過500名新學員受惠。局方將建議透過共享基金主動作出規劃,新支援計劃的數量會以地區需要考慮,每項計劃並無預設最高資助額。

  扶弱基金已注資共12億

  攜手扶弱基金方面,自基金於2005年成立至今,政府已注資共12億元,就基金的恆常部分,社署至今已批出共逾4.3億元撥款,而在專款部分就已經批出共逾1.7億元撥款,兩者均與商界捐贈作配對。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方面,自2002年成立至今,政府已注資共8億元,已推行或將推行的資助計劃總數為375個,涉及總金額逾5.6億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