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世盃巴塞站封后 連續兩站奪冠 江旻憓有望首登重劍「一姐」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重劍女將江旻憓昨日再下一城,在農曆新年間為全港市民帶來喜訊。江旻憓於世界盃巴塞隆拿站決賽擊敗韓國對手奪得冠軍,繼上月古巴站摘冠後,二度封后,她連續兩站奪冠,為香港劍壇寫下新一頁之餘,其排名有望榮登上世界第一。

  上月中首奪世盃冠軍

  江旻憓(洋名Vivian)在2019年氣勢如虹,先於1月中的世界盃古巴站擊敗法國選手,成為史上首個贏得劍擊世界盃的港將,昨日她在巴塞隆拿站再下一城。挾世界排名第二出戰世界盃巴塞隆拿站的Vivian,在正賽圈先後淘汰西班牙、烏克蘭及意大利選手,於半準決賽遇上世界排名106位的韓國選手,結果以15比13力克對手,躋身四強。

  Vivian在準決賽與世界排名28位的愛沙尼亞劍手KristinaKuusk爭奪決賽席位,兩人在首局勢均力敵,次局更一度落後,Vivian休息後稍為調整,改變打法,幸最終力保勝局,晉身決賽。

  Vivian在決賽面對的24歲韓國選手李藝璘(LeeHye-in),世界排名20位,兩人曾經三度交手,各有勝負。Vivian在決賽中,首局僅以3比2稍稍領先,但她在次局拉開4分優勢,一度領先10比6,並以11比7進入最後一局;Vivian最後以一劍同時得分,以15比12勝出,連續兩站劍擊世界盃奪冠。

  待國際劍聯公布最新排名

  現時Vivian的世界排名積分為151分,她有望在今站後,成為首個榮登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劍手,但仍然有待國際劍聯稍後計分及公布最新排名作準,她大有機會與重劍一姐意大利劍手拿華利雅(MaraNavarria)互調位置,為香港體壇再創奇迹。

  Vivian過去曾五度參加巴塞隆拿的重劍世界盃,但只能於十六強止步,今年突破過去成績,奪冠而回,Vivian坦言十分高興,「我在過往多年來到巴塞隆拿參賽,但成績一直未如理想,我對今年成績感到十分滿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