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局新春團拜致辭強調新界人信念 劉業強:愛國愛港愛鄉不動搖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一众主礼人及嘉宾主持切金猪仪式。

新界乡议局昨日举行新春团拜,主礼人与嘉宾在台上祝酒庆新春。记者 冯瀚文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界鄉議局昨日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務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多名政府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均有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表示,新界人絲毫不會動搖「愛國愛港愛鄉」的信念,也不能割斷對國家的忠誠。他又承諾,只要在自己主持下的新界鄉議局,將會亦必然是特首和她的領導班子的堅強後盾,亦是忠誠和可信賴的盟友。

  林鄭月娥王志民主持切金豬

  鄉議局昨日在位於沙田石門的鄉議局大樓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出席活動的林鄭月娥、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及劉業強等主持了切金豬儀式。

  劉業強在致辭時表示,「度過了2018一個不平凡的一年,在習主席和黨中央的帶領,我國在各條戰線上就40年的改革開放進行總結並進一步深化,全面提升進一步融和西方經濟,知識產權的保護和金融體系優勢互補。同時,亦在沉有序地面對由美國挑起的貿易糾紛的狂風驟雨,以及對中國企業華為5G的打壓和孟晚舟事件,說明了國際社會有某些人,妄圖重複當年鴉片戰爭和八國聯軍之役。可惜他們翻錯了黃曆。所謂『天要落雨,娘要嫁人』,有些事是身不由己。但無論如何,我們堅信在以習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的和平崛起是誰也擋不住的歷史必然。」

  是特首和其班子的堅強後盾

  劉業強又提到,習近平主席發表的紀念《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講話,是一個具歷史意義的宣言,台灣回歸祖國的母體,是中華民族大一統的根本。習主席提出以港澳模式的「一國兩制」的和平解決方案,是一個非常正確的辦法。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21年來的實施,充分說明是一個兼容並蓄的有效方案。

  他指出,在香港有一小撮人,決意與新界人抬槓,挑戰《基本法》權威,挑戰《基本法》第40條所賦予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進行了丁權的司法覆核案。劉業強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絲毫動搖新界人「愛國愛港愛鄉」的信念,也不能割斷新界人對國家的忠誠。

  劉業強又指,「雖然今天特區的施政的某些缺失,我們是有怨言、有不滿或不同意的地方。但我們是懷求同存異,因為世上任何一個政府,都不可能百分之一百完美。」他又特意向林鄭月娥承諾,只要在他主持下的新界鄉議局,將會亦必然是特首和她的領導班子的堅強後盾,亦是忠誠和可信賴的盟友。

  劉江華:鄉局是政府可靠夥伴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則在致辭中講到,「新界鄉議局是本港重要的諮詢組織,也是政府的可靠夥伴。一直以來,鄉議局就新界發展及有關政策向政府建言獻策,並積極反映新界居民的意見,協助政府掌握鄉情民意,確保各項措施配合地區需要,並得到妥善落實。」

  劉江華指,政府十分重視新界鄉郊地區的發展。為改善鄉郊的居住環境,每年撥款進行「鄉郊小工程計劃」,建造及優化各項基礎設施,包括修築河堤、設置太陽能抽水系統,以及興建和修築行人通道、休憩處和球場等。

  他指,鄉郊地區持續發展,居民的參與至為重要。新一屆的鄉郊代表選舉剛於1月順利完成,各鄉村和墟鎮選出新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今屆選舉反應相當踴躍,當中村代表的整體投票率超過六成,足見居民關心社區事務,實在令人鼓舞。期望與當選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並肩努力,為鄉眾建設更理想的社區。希望鄉議局今後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有商有量,共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