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委國開啟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委內瑞拉軍隊當地時間10日開始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以顯示抵禦外部干預的決心。此次軍事演習將持續至15日。

  馬杜羅強調軍方力挺政府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總統馬杜羅當天觀看了在米蘭達州一個軍事要塞舉行的防空演習,演習中使用了俄羅斯製造的武器。他說,政府將保證足夠投資,以確保國家防空系統所需要的一切。委防空和防導系統將配備世界上最先進的導彈。

  馬杜羅強調,委內瑞拉有和平的權利,委人民是和平的人民,委內瑞拉不接受任何人的威脅或干涉。他要求軍民聯合起來,共同抵禦美國政府可能對委發起的侵略。「成千上萬的人將被武裝起來進行防空和反導彈防禦,使我們的城市和村莊成為堅不可摧的地方!」

  馬杜羅還表示,本次演習就是向世界表明,他擁有軍方支持,國內武裝部隊隨時準備保衛國家。

  規避制裁 委油收益轉入俄銀帳戶

  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特朗普日前還公開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干預。

  不過,為規避相關制裁,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委油)近日已通知合資企業客戶,把石油收益存入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的新帳戶。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報道,委油分管財務的副董事長費爾南多德金塔爾8日寫信,收件人是下屬監督合資企業的部門。信函內容包括:「我們正式通知啟用新銀行的指令,用於所有以美元或歐元支付的交易。」路透社還稱,委油幾周前通知客戶啟用新銀行轉帳合資企業涉及原油出口的銀行資金。

  與此同時,委油與客戶出現付款爭議,多艘油輪近期停靠委內瑞拉港口。委油要求客戶先付款,而後才能將原油運往美國。委油還向多艘油輪出示法庭文件,要求其卸載原油。

  缺乏必要的進口稀釋液和原料,委內瑞拉的原油和成品油生產已受到影響。由於制裁禁止美國供應商向委出口石腦油,委油已要求與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的合資企業停止超重油生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