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留車上升降台 行駛中突碰擊 清潔工觸高空電纜遭殛死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意外中死亡男工人陳少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發生罕見清潔街燈觸電死亡意外,一輛安裝升降台的特別用途車輛,前晚到大窩西支路近南華莆清潔街燈,期間撞及2條架空電纜,在升降台上男清潔工當場觸電,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附近50住戶電力受影響,至昨日凌晨搶修後回復正常供電,勞工處和機電署事後派員到場展開調查。

  工會急撥款援助孤寡

  意外中死亡男工人陳少田(37歲),家住启晴邨,育有一名1歲兒子,妻子在內地居住。其家人驚聞噩耗到醫院認屍,悲慟不已,至昨午約3時到現場拜祭。

  工聯會副會長建造業總工會會務顧問周聯僑表示,已協助死者遺孀來港奔喪,工會對意外深感悲痛,昨午派出建造業關懷基金和工會義工,協助家人路祭,並會盡快安排家屬與承建商就恩恤金進行談判。關懷基金將盡快批出10萬元以解燃眉之急。

  現場為大埔大窩西支路近南華莆,涉事電纜共3條,離地約6米高,橫跨路面。事發在前晚11時15分,陳與另一名姓楊(35歲)司機,乘一輛特別用途車輛到上址工作,車上有升降台,可升高用作清潔街燈。當時該車駛至近南華莆時,突然撞及2條架空電纜,陳疑觸碰到電纜,當場暈倒昏迷,期間一度傳出爆炸聲。

  附近一帶村屋斷電

  意外發生後,姓楊司機驚聞巨響,馬上落車查看,赫見撞及電纜大驚,驚惶失措下高聲呼救,附近村民聞訊趕至,在眾人合力下將受傷事主救下,陳當時大量流血,懷疑是受電擊後所致,救護員趕抵馬上將其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約1時04分證實不治。

  警員封鎖路面進行調查,現場留有一部手機及一隻鞋,地上則有大量血迹,勞工處職員亦奉召到場,附近一帶村屋暫時停電,中電職員則馬上進行搶修。警方將案件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跟進,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並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3800聯絡。

  至昨晨10時,交通部警員重返現場搜證和張貼通告,又到附近民居呼籲村民提供資料。稍後勞工處、機電工程署及中電人員亦相繼到場,用尺量度電纜與地面的高度,證實距地面約6.4米,比法例規定的不應低於5.8米為高,初步相信肇事電纜符合法例要求。同時量度死者清潔的燈柱開始至肇事位置,約27米長的距離。警方表示,工程車司機駕駛室內並無控制升降台高低的儀器,該儀器設於升降台內及車尾。

  疑司機違反操作指引

  中電發言人表示,事件導致附近約50名住戶的電力供應受影響,經搶修後,電力供應約於2小時內恢復正常。中電又表示,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會密切配合有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操作升降台工人,必須先報讀相關課程才可取得操作資格,但駕駛升降台貨車的司機則不受此限。他指出,不少公司為節省成本,會安排同一人兼當司機及操作員的角色。今次涉事司機懷疑違反指引,未有把升降台降下原處便開車,但詳情仍有待警方及勞工處調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