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中央日内公布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港珠澳大橋遲交檢測表格  林鄭:已要求陳帆公開交代

林鄭月娥。圖: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宣布,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将於日内由中央公布,粤港澳三地政府,将於本月21日上午,在香港举行规划纲要的宣讲会,三方政府会各自邀请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机遇,亦会有发改委高层出席宣讲会。

  林郑月娥又表示,在过去一周农历新年期间,有超过七百万人次出入境,其中六成是港人,单日最高出入境高峰在年初三出现,出入境人次达119万人。港珠澳大桥及高铁香港段两个新口岸亦在新春期间达到单日客量新高,分别有16万人次及10万人次出入境。她指虽然工作压力庞大,但口岸在假期间仍然运作畅顺,她昨日已发信感谢口岸部门同事的努力,亦感谢旅游事务署、各相关公营部门和业界协助。她指今年将有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大湾区发展亦会带来更多往来人流,希望部门多运用科技减轻工作压力,令旅客获更好服务。

  料大灣區綱要指明發展方向 譚耀宗:香港可發揮所長配合  

料大灣區綱要指明發展方向 譚耀宗:香港可發揮所長配合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圖:星島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相信綱要會指明未來的發展方向,包括不同行業、不同城市角色都包括在內,香港可發揮優勢,將香港所長與大灣區城市互相配合。

  譚耀宗說,不清楚綱要的內容,但認為社會各界對大灣區藍圖已引頸以待,暫未收到下周四(21日)舉行的宣講會邀請函,不知道特區政府會邀請甚麼人擔任宣講會嘉賓。

  他期望規劃綱要會針對不同城市的角色和定位,有指導性的發展方向。香港在科技方面有發展能力,金融及基建方面亦可互相配合及發揮,相信有很多發展機遇空間。

  譚耀宗又相信,中央會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大灣區發展並不會影響香港的制度。

    港珠澳大橋遲交檢測表格 林鄭:已要求陳帆公開交代  

       路政署日前證實,港珠澳大橋承建商未有按要求,依時提交一萬多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工程監督過程出現問題,會以嚴肅態度處理;並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公開交代。

  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路政署已發新聞稿交代,並表明工程安全無問題,但進一步資料要留待陳帆及路政署交代。她強調,已要求陳帆要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向社會交代。

  她又指,政府要確保工程安全,維護香港建築界的誠信及名譽,因此由港鐵負責的沙中線項目出現一系列問題,政府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到近日再發現其他問題,政府已要求調查委員會擴大職權範圍研究。

  林鄭:下任港鐵主席將面對極大挑戰 人選今日不公布

林鄭:下任港鐵主席將面對極大挑戰 人選今日不公布 

  林鄭月娥。圖:星島

       據傳媒報道,現任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會接替今年六月退任的馬時亨,擔任下任港鐵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時表示,新任港鐵主席的委任工作,需要按程序進行,未到適當時候不會公布,她亦不評論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出任主席的報道。

  林鄭月娥強調,下任港鐵主席將面對極大挑戰,尤其過去一年沙中綫出現不同問題,新主席要努力挽回公眾信心。

  她指,政府將會繼續與港鐵合作探討新的鐵路延綫或鐵路項目,形容新主席的工作任重道遠。 

  據《星島日報》報道,港府已敲定由現任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接替馬時亨出任港鐵主席,接手處理沙中線工程遺下的「爛攤子」。

  私人条例草案规管领展做法较特殊

  有立法会议员提出私人条例草案,建议修订《房屋条例》及《税务条例》,规管房委会早年售予领展的物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以私人条例草案规管做法较特殊,她并未阅读草案内容,不便作评论,但相信立法会议员会有充分讨论。

  林郑月娥强调,一直关心当年出售屋邨物业而引伸的各方问题,亦理解提出私人条例草案的出发点,过去几年政府亦有工作增加公共设施,方便地区居民购物,例如上年十月建议在天水围及东涌建街市,两个区议会亦支持选址,希望有关部门加快落实;另外,政府亦全面检讨泊车位供应,检视各区有否增加的空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