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感謝各口岸人員春節執勤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大約一個星期春節假期期間,經各個管制站的出入境人次超過700萬,是出入境的高峰期,年初三的出入境人次更高達119萬。而去年開通的港珠澳大橋口岸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亦錄得單日出入境最高客量。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單日出入境超過10萬人次,港珠澳大橋口岸則為16萬。她指,出入境客量頻繁對口岸工作人員構成很大壓力,但整體來說,口岸運作大致暢順、秩序良好。

  春節逾700萬人次出入境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會前指出,在過去一周農曆新年期間,有超過700萬人次出入境,其中六成是港人,單日最高出入境高峰在年初三出現,出入境人次達119萬人。她又說,去年開通的港珠澳大橋口岸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新春期間,錄得單日出入境最高客量。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單日出入境超過10萬人次,港珠澳大橋口岸則為16萬。

  她續指,出入境客量頻繁對口岸工作人員構成很大壓力,但整體來說,口岸運作大致暢順、秩序良好。而出入境旅客中,有四成屬非香港人,經旅遊事務處統籌和與業界協調,整體旅遊點秩序大致良好。她表示,日前已發信感謝相關部門和同事的付出,各方持份者亦作出很大努力,包括公營機構和旅遊業界。

  她表示,今年蓮塘香園圍口岸將會開通,以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相信會為香港帶來更頻繁的人流。她又指,已要求有關同事在處理未來出入境工作時,多應用科技減輕口岸人員的工作壓力,令過境旅客有更好的服務。

  理解議員提案規管領展

  另外,對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及麥美娟聯合提出私人條例草案,以規管領展旗下及已拆售物業的租金增幅,並對長期空置商舖徵收空置稅。林鄭回應指,理解議員的出發點,但提私人條例草案的做法較特殊,因此要嚴肅處理。她亦未看過草案內容,故不便評論,相信立法會內不同立場的議員會就議題作充分討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