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佛聯會新春團拜暨就職典禮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佛教聯合會昨日舉行己亥年新春團拜暨第六十五屆董事顧問就職典禮,寬運法師連任會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主禮。宗教領袖、社會賢達及社團友好逾400人出席,賓主共同為香港祈福,共賀新春。

  弘法主題感恩傳承

  寬運法師致辭時表示,今年為佛誕定為香港公眾假期20周年。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時任佛聯會會長覺光長老及副會長永惺長老聯同社會各界人士,多年來不斷地向政府申請將佛誕列為公眾假期,終於1999年達成宏願。《華嚴經》云:「不為自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寬運法師說,佛誕公眾假期是向香港市民推廣和介紹佛法的良好因緣,在憶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同時,思考生命的意義、自省其身、洗滌心靈。他續說,今年該會的弘法工作將以「感恩、傳承」為核心主題,希望透過不同活動,推廣佛法在新時代的價值與體現,讓佛教徒及更多市民能將佛法落實在生活實踐之中,並學會感恩家人、親人,乃至身邊所有的人。寬運法師表示,自己連任會長倍感任重而道遠,展望未來,董事會同寅將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同願同行,全力以赴,推動會務發展,竭盡所能服務社會,造福大眾。

  正值新春佳節,佛聯會同寅聯同現場嘉賓在典禮一同誦唸《佛說吉祥經》及唱唸《吉祥偈》,集四眾願力,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大眾身心康泰、安居樂業。

  該會第六十五屆董事會主要成員包括:榮譽會長釋智慧,會長釋寬運,副會長釋紹根、黎時煖、林漢強,執行副會長釋道平、釋宏明,執行副會長兼總務主任釋衍空,執行副會長兼司庫何德心,秘書長釋演慈,副秘書長林志達,常務董事釋果德、釋妙慧、楊釗、李家祥、梁衛珍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