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有望挑戰28500阻力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近日大幅向好,中美貿易談判期限或可推遲,兩黨達成共識,華府可望避免停擺,均利好大市表現。美元高位回落,油價及金價造好,美國10年期債息回升。內地股市繼續向好,滬綜指連續多個交易日上升,滬深兩市交投持續回暖。港股繼續反覆向好,指數企穩28000點水平,成交亦略為增加。外圍表現向好,有助指數進一步挑戰290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7800點附近。

  東方航空(670)及南方航空(1055)早前不約而同發出盈警,東航預計去年盈利出現53%至59%的下滑,而南航則預料去年盈利將下降47%至56%。兩間公司均將盈利下降的原因歸咎於人民幣貶值及高油價的影響。雖然現時行業估值處於低谷水平,加上早前油價下滑及人民幣回穩亦有助今年盈利表現,但目前從市場需求觀測,航空業仍處於供過於求階段,票價仍有機會持續受壓,對航空業盈利前景仍然不利。故此,航空股走勢仍需要較謹慎看待。

  友邦有望創新高

  友邦保險(1299)旗下友邦中國日前宣布,北京分公司獲得中國銀保監會的天津監管局及河北監管局批准,可於天津市及河北省石家莊市籌建營銷服務部。友邦中國表示,是次批准為建基於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的監管政策試點安排。除目前廣東、江蘇、北京、上海、深圳5個省市外,今次獲批意味友邦可擴大其內地業務版圖,成為公司內地業務發展的里程碑。內地保險業正逐步全面開放予外資企業,友邦已為此做好準備。友邦內地銷售團隊近年持續增長,並擁有理想的往績紀錄,新業務價值增長驚人,顯示管理層的優秀執行能力。預料受消息帶動,股價後市有望創出新高水平。可考慮於72元水平吸納,上望80元,跌穿68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