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BM苹果CEO加入特朗普顾问团 确保AI发展不减少就业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IBM CEO吉妮·罗梅蒂(Ginni Rometty)加入了特朗普的顾问委员会,确保人工智能不会减少就业。
 
  美国商务部2月13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American Workforce Policy Advisory Board)共任命了25名成员,库克和罗梅蒂两位知名科技公司领导人也在其中。
 
  根据公告,该“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将会制定和实施一项战略,改善美国的劳动力,更好地应对21世纪的挑战。委员会将会由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和总统的女儿兼顾问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共同主持。
 
  据CNBC当天报道,此次成立的“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是美国政府倡议的一部分。委员会将为政策制定提供建议,帮助弥补美国学生、工人和现代科技所需的工作岗位之间的技能差。
 
  委员会成员将致力于在全美宣传教育和培训,为提供更多的相关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提出建议,并制定出能有效促进私营企业投资于教育的战略。
 
  为了促进战略的实施,委员会成员将与特朗普下令成立的“美国工人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American Worker)共同协作。
 
  被任命的25位委员会成员中,除了科技公司CEO,还有教育行业、零售业的高管和美国政府官员。
 
  在IBM的公司声明中,CEO罗梅蒂称:“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将改变所有的工作方式。我期待通过打造我们经济中已经需要的工作技能,能够为所有美国人找到新的方法参与到当前的数字时代。”
 
  苹果公司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新闻回顾:特朗普签署命令:正式启动美国人工智能计划
 
  2月11日消息,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启动美国人工智能计划。白宫发文称:“美国人从成为人工智能的早期开发者和国际领导者中获益匪浅。然而,随着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步伐的加快,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必须确保人工智能的发展继续受到美国人的聪明才智的推动,反映美国的价值观,并为美国人民的利益服务。”
 
 
  美国人工智能计划包括五个关键领域:
 
  1、研发领域。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对基础性研发投资的重点。
 
  2、开放资源。联邦政府的数据、算法以及计算机处理资源将向美国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开放。
 
  3、政策制定。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和商务部下属的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将负责设立人工智能治理标准,制定可靠、有效、可信、安全、轻便、可操作的人工智能体系技术标准。
 
  4、人才培养。通过技能培训、奖学金和理工科教育等方式,以帮助美国产业工人适应人工智能带来的各种转变并学习相关技能。
 
  5、国际合作。美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与世界其他国家展开合作,但要确保技术的发展方向符合美国的利益。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推出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促进计划,而加拿大、中国、印度、德国等国在此之前都已相继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加拿大:2017年3月,加拿大政府发布了《泛加拿大人工智能战略》,其目标是将加拿大建立为人工智能研究的全球领先者。该战略包含四个目标:1、增加人工智能研究者和毕业生数量;2、建立三个世界顶尖科研集群;3、培养理解人工智能经济、道德、政策和法律含义的思想领袖;4、支持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国家研究团体。
 
  中国: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印度:2018年5月,印度政府智库发布《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该战略将人工智能应用重点放在健康护理、农业、教育、智慧城市和基础建设与智能交通五大领域上,以“AI卓越研究中心”(CORE)与“国际AI转型中心”(ICTAI)两级综合战略为基础,投资科学研究,鼓励技能培训,加快人工智能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应用,最终实现将印度打造为人工智能发展模本的宏伟蓝图。
 
  德国:2018年7月,德国联邦政府内阁通过了名为《联邦政府人工智能战略要点》的文件。文件提出,当前急需采取的措施包括:1、为人工智能相关重点领域的研发和创新转化提供资助;2、优先为德国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提高经济收益;3、同法国合作建设的人工智能竞争力中心要尽快完成并实现互联互通;设置专业门类的竞争力中心;4、加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等。
 
  得益于外国人才的流入、联邦研究基金及政府实验室的支持,美国在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一直处于最前沿。此次,美国政府的行动表明,其已将人工智能的发展放在了政策制定的重中之重。2019年,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更为关键的年份,人工智能的全球化竞争已经愈演愈烈,谁是最终的胜利者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