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上門護理中介收費差異巨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現時不少長期病患或長者會選擇上門護理服務,消委會向26間提供上門護理服務中介公司發出問卷查詢服務詳情及收費,獲其中12間回覆,當中包括4間私營機構和8間自負盈虧的社企或慈善機構。調查發現,由中介公司提供的服務與收費存在巨大差別,但收費差異與該中介公司屬社企或私人機構並無直接關係。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選取相關服務前,須留意提供服務的人員是否具備相關專業資格及把握康復的關鍵時間。

  收費與機構性質無關

  消委會表示,12間回覆問卷的公司主要以提供服務人員的資歷及服務時數計算收費,包括註冊護士、登記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保健員及起居照顧員等,以每小時為收費單位計算,也有個別服務設有最少服務時數,由半小時至4小時不等;收費差距最大的是物理治療師,有9間公司每小時的收費由500元至2500元不等。

  調查亦顯示,各種收費的高低與提供服務的機構性質,即該公司是否私營機構或社企並無直接關係。以由註冊護士提供服務為例,私營機構的收費由每小時200元至500元不等,社企及慈善機構則需要520元至1000元;至於物理治療師的收費,私營機構收費每小時高達2500元,社企及慈善機構則最高收費1800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