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交友配對服務投訴急增逾五成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告別單身,不少港人熱衷使用交友配對服務。消委會去年接獲64宗投訴,較前年急升逾五成半,主要涉及服務質素與消費者預期存在落差,甚至未能安排雙方會面。該會提醒市民切勿倉卒選購服務,應先了解服務的範圍和承諾、不同會籍之間的分別、收費和價錢差異;同時亦敦促商戶清晰披露各種會員制度的運作模式、服務條款及限制等資料,任何遺漏、失實或含糊的陳述都有機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女子付2萬入會「無收穫」

  消委會表示,交友配對服務一般採取會員制度,付費愈多,會籍愈高級,其選擇及最終獲配對的機會也愈大。在消費者入會後,不少商戶會游說消費者購買額外服務,如專業攝影、形象改造或改善溝通技巧等課程,聲稱有助提升配對機會。

  一個例子顥示,楊女士在A公司閱覽多名高級男會員相片後,獲推銷約2萬元1年的高級會籍,保證每周可約見高級男會員數次,如即時參加更可額外贈送半年會籍。楊女士聽後覺得服務合適,遂以信用卡付款。A公司陸續提供多名男士資料,楊女士聲稱每次回覆接受約見,但沒有一次會面成功。A公司辯稱會面不成功,可能與楊女士相片不夠吸引有關,游說她以2.5萬元購買專業攝影套餐,但楊女士拒絕,並要求取消會籍及退回部分費用,對方卻一直無回音,她遂向消委會投訴。

  消委會接獲個案後聯絡A公司,對方回覆稱會直接與楊女士商討解決方案,楊女士隨後通知消委會,指如需協助會再聯絡。

  有投訴人遭擅自扣數續會

  另一投訴人張先生,以888元3個月試用費參加C公司情侶配對服務,出席配對諮詢時,職員指費用只是基本網上會員收費,游說他加付6000元升級會籍,保證1年內介紹8名女士與他約會,但他在升級後發現,配對的女會員大部分年過50歲,部分更曾離婚及育有子女,完全不符合其擇偶要求。C公司其後更擅自從其信用卡扣除888元續會,張先要求C公司退回餘下半年的3000元會費及多扣的888元。經消委會調停後,C公司同意取消所有配對服務,扣減部分費用後,退回餘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