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护肤、护发类产品拖后腿 花王2018年业绩不及预期

2019-02-15
来源:

   这是它连续第六年创营业收入历史新高,连续第九年实现利润增长。

  

 

  近日,花王集团发布了2018年财报,全年净利润增长4.5%至1537亿日元(约为93.8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达到2077亿日元(约为126.7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增长1.2%至15.1万亿日元(约为921.5亿元人民币)。

  这是它连续第六年创营业收入历史新高,连续第九年实现利润增长。但花王集团会计和财务高级副总裁兼执行官山口健一表示,公司业绩未能实现预期目标。

  整体来看,花王化妆品部门的业绩增长5%至2796亿日元(约为170.6亿元人民币)。受益于Curél(珂润)和Sofina(苏菲娜)强劲的销售表现,花王化妆品在日本本土市场的销售额增长1.3%,至2177亿日元(约为132.9亿元人民币)。海外市场上,Freeplus(芙丽芳丝) 和Curél的普及,推动亚洲的增长率达到了36.6%;美洲和欧洲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3.5%和5.5%,则主要得益于Molton Brown销售额稳固。

  拖累花王业绩的,是其皮肤和头发护理部门的表现。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但主要靠高端护发品牌Oribe带动,如果不考虑后者的销售额,该类别业绩则下滑了0.3%。单看美洲市场,如果不计算Oribe的销售额,则花王在该地区的整体销售额将减少6.8%。

  在财报中提及未来业绩的部分,花王预计2019年其化妆品部门的销售额将增长4.5%,达到2900亿日元(约为177亿元人民币)。其中,皮肤和头发护理品牌的未来销售额可能增加5.7%,达到3579亿日元(约为218.4亿元人民币)。化妆品业务方面,也计划推出更多新品,比如Bioré品牌的新防晒产品,采用新的防晒配方,防止使用时不均匀涂抹现象。

  为达成上述目标,这家公司准备重新定义和提升品牌,同时加大在电子商务和旅游零售渠道领域的拓展,并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继续日本推进内部结构改革。此外,针对欧美市场,该公司也计划重组业务,以加强产品开发和制造并进行营销和销售工作的改革,以更好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