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華為輪值CEO接受英媒採訪 不應把5G技術政治化

2019-02-17
来源:香港商報

  

  徐直軍在浙江桐鄉介紹華為3GPP 5G科技成果。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面對外界壓力,華為近來頻頻接受媒體採訪,掀起輿論戰。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日前在深圳總部接受6家英媒採訪,對華為公司及5G技術的一些熱點問題予以解答和討論。採訪內容昨天披露,徐直軍當日強調,各國都不應把5G技術變得政治化、意識形態化,這違背了產業界共同努力的「初心」。

  徐直軍說

  5G不是原子彈,不傷害人,5G是造福於所有的老百姓的。

  華為與英國政府的合作,一直是中英合作的典範。

  全世界都知道華為敢於把源代碼放到英國的HCSEC,讓英國有DV認證的英國公民來看源代碼,證明了我們沒有後門。

  澳大利亞的市場還不如廣州市場大,新西蘭還不如我的老家益陽大。

  華為的設備在美國基本不存在。

  華為將加強網絡安全投入

  華為心聲論壇公布的採訪內容顯示,外界長期以來高度關注的安全問題同時也是華為公司在?力處理的關鍵問題。除了此前所提出的20億美元投資之外,華為預計還將在加強網絡安全方面進行更多投入。

  徐直軍強調,各國都不應把5G技術變得政治化、意識形態化,這違背了產業界共同努力的「初心」。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時警告美盟國稱,美國擔心華為將對所在國的網絡安全構成威脅,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未來將很難與美國展開合作。對此,徐直軍評價稱,蓬佩奧的發言進一步表明了「抵制華為」是美國發起的一次有組織、有策劃的地緣政治行動,是「用國家機器針對我們這樣一個弱小的、連芝麻都不如的企業」。

  徐直軍表示,網絡安全與5G技術本是兩個不同的問題,華為正在與各國政府及產業界合作,共同推動網絡安全標準的構建,與華為研發並向世界提供5G技術並不矛盾。

  中日韓是5G技術主要市場

  關於未來5G技術在全球範圍內的普及與應用,各國的需求有所不同,部分亞洲國家是5G技術最主要的市場,而歐美國家的5G技術尚未成熟。

  徐直軍將全球市場分為三類。他指出,華為公司未來幾年在5G領域的收入主要將來自於第一類市場,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及海灣國家。少量來自於第二類市場,第二類是歐美的一些發達國家,包括美國。這些國家對5G需求還沒有那麼強烈,4G都不見得很好。第三類是其他發展中國家,對5G還根本沒有需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