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方回應外媒炒作加大學涉藏疆問題

2019-0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和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發言人分別就多倫多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近期發生的兩起事件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中國留學生的正義行動,但強調近期多大和麥大發生的事件與中國使領館無關。

  近日加媒妄稱,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中國留學生抗議「藏獨」分子當選學生會主席和麥克馬斯特大學中國留學生抗議「疆獨」人士污衊我新疆政策演講是受到中國駐外機構的唆使。

  對此,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在多倫多大學和麥克馬斯特大學發生的兩起事件與中國駐加使領館無關,但我們堅決支持中國留學生的正義和愛國行動。維護主權、反對分裂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加政府奉行的立場。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發言人指出,我館也是從媒體上了解到這一消息。這完全是中國留學生出於客觀事實和愛國熱情的自發行動。

  堅決反對無端指責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說,加拿大是多元化的國家,奉行言論自由,既然允許新疆分裂勢力和「藏獨」分子有言論自由,也應該允許其反對者享有言論自由。我們堅決反對一些人借上述事件對中國政府無端指責,煽動反華情緒。希望加民眾正確看待有關事件,不被錯誤信息所誤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