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渣馬2019】全城盛事渣馬今早起跑 肯亞跑手破大會紀錄奪冠

2019-02-17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主持起步禮

  【香港商报网訊】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今早舉行,今屆參加人數再創新高,共有7.8萬名跑手報名。全馬及半馬在尖沙咀彌敦道起步,10公里賽以東區走廊作起點,全部賽事均以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作終點。馬拉松挑戰組賽事早上6時10分在尖沙咀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嘉賓出席起步禮,主持鳴槍儀式。

  【全馬賽果】肯亞跑手破大會紀錄奪冠

  渣打馬拉松2019馬拉松挑戰組賽事,早上6時10分在尖沙嘴起步,跑過三橋三隧後,賽事的男女子組冠軍均以破大會紀錄成績完成。

【有片】渣打全馬賽果 肯亞跑手破大會紀錄奪冠

肯亞跑手驥騰奪男子全馬冠軍。

【有片】渣打全馬賽果 肯亞跑手破大會紀錄奪冠

白俄羅斯跑手瑪素朗拿姬贏得女子組冠軍。

  肯亞跑手驥騰以2小時9分21秒跑畢全程42.195公里,奪得男子全馬冠軍;白俄羅斯跑手瑪素朗拿姬,以2小時26分13秒成績衝線,贏得女子組冠軍。

  而首名衝線的本港跑手,則是21歲中文大學學生周漢聶,以2小時25分57秒衝線。

  【半馬賽果】姚潔貞產後大勇上陣奪冠

  資料圖

  渣打馬拉松半馬拉松挑戰組賽事,清晨5時45分在尖沙嘴開賽,跑手經西隧過海,以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作終點。港隊代表姚潔貞和陳家豪夫妻檔上陣,結果分別奪得女子組冠軍及男子組季軍。

  產後復出的姚潔貞以1小時16分29秒衝線,完成21公里賽事。她指清晨天氣清涼有利發揮,但回程時大風兼逆風,有一定阻力。日前發燒原擬退賽的陳家豪表示,今早剛好退燒,衡量身體狀況後決定落場,對於以1小時12分22秒的成績獲得季軍感驚喜。

  半馬男子組冠亞軍分別由內地跑手賈俄仁加及邊歧奪得。來自青海的賈俄仁加,以1小時10分05秒,5秒之差壓倒蒙古對手邊岐。賈俄仁加指,今日天氣有利比賽,但風勢較大,而且經西隧過海一段較吃力,因感到隧道內較悶熱,對表現有一定影響。

  8男7女跑手送院 1人情況嚴重

  目前,渣打馬拉松各項賽事陸續完結,運輸署開始重開各道路。大會中午表示,有8男7女跑手送院,其中一人情況嚴重,其餘情況隱定,當中多人「拗柴」。

  早上8時左右,一名年26歲10里賽女跑手,在銅鑼灣維園衝線時不支暈倒地上,救護人員即場替她急救,再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治理。女事主在抵達醫院時已恢復知覺。

【渣馬2019】8男7女跑手送院 1人情況嚴重

  到早上10時過後,分別再有2女名跑暈倒及1名男跑手撞傷頭部,清醒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另外,大會在終點多個地方設立救護站,有跑手因為抽筋或拉傷,需由救護員按摩肌肉。

【渣馬2019】8男7女跑手送院 1人情況嚴重

抽筋跑手在賽道旁休息。

  隨著賽事陸續完結,運輸署至中午重新開放部分道路。運輸署表示,早前因馬拉松賽事封閉的九龍區連翔道、港島區東區走廊、中環及灣仔繞道(不包括繞道(東行)的灣仔北出入口)及維園道已經重開。行經上述重開道路的公共交通服務現正陸續回復原有路線行走。

  到下午1時45分,運輸署表示,封閉的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近青衣西北交匯處的快線現已解封。而封閉的青葵公路(南行)、長青隧道 (南行)、長青公路 (南行)及汀九橋 (南行)及西九龍公路(至麗翔道交界)亦已重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