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任正非接受BBC訪問:美國無法扼殺我們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

 

  任正非接受BBC訪問視頻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當地時間2月18日接受BBC獨家專訪時表示,「美國不可能摧毀我們,世界也離不開我們,因為我們更先進」;而孟晚舟遭逮捕一事是出於「政治動機」。他還稱,若美國繼續圍堵華為,華為將把在美國的投資轉到英國;對有關華為可能進行「間諜活動」的質疑,任正非也進行了明確的澄清。

  華為全面反擊最新一步

  BBC稍早前曾報道,英國的網絡安全監管機構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已經得出結論:華為參與英國電信項目帶來的任何風險都可以控制。上述報道稱,這一結論也意味着,美國努力勸說英國禁止華為5G通訊網絡進入該國的行動遭到了打擊。

  「它不可能扼殺掉我們。世界需要華為,因為我們更先進。」任正非對BBC說,「即使他們說服更多的國家暫時不用我們,我們也只是把規模縮小一點。因為美國不斷針對我們,找我們的錯處,只會讓我們提升我們的產品和服務。」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不常露面的任正非出鏡接受採訪,是這家中國電信設備集團發起全面反擊的最新一步,此舉是為了回應美國試圖引導盟友不使用華為設備的做法。

  「美國不代表全世界」

  任正非還表示,公司將會維持、乃至擴大在英國的業務。他暗示,華盛頓方面對華為的任何不信任都只會促使華為把投資轉向大西洋彼岸,而即使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華為也不會因此撤資。「我們仍然信任英國,我們希望英國也給我們更多信任。」任正非稱,「我們會在英國投資更多,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就會把我們的投資更大規模地從美國向英國轉移。」

  BBC報道介紹,許多英國移動通訊公司,包括沃達豐(Vodafone)、EE和Three都正在與華為合作,發展5G通訊網絡。這些公司正在等待英國政府3到4月間的審核,該審核將最終決定他們是否能使用華為的技術。

  當被問及若美國成功說服西方盟友封殺華為設備會有何衝擊時,任正非稱:「西方不亮東方亮,南方不亮北方亮。美國不代表全世界,美國只能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若做間諜則關閉公司

  此外,任正非在專訪中再次強調,華為絕不會充當中國政府的間諜。任正非表示,中國政府沒有要求華為這麼做,華為也不會這麼做,對於華為這樣一個超級大公司,不值得冒這樣的風險。任正非說:「中國政府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安裝任何『後門』程序,我們也不會安裝。我們不會因為這種事,冒風險讓我們國家和全世界的客戶厭惡我們。我們公司決不從事任何間諜活動。如果我們這麼做了,我就關閉這家公司。」

  稱女兒被捕乃政治動機

  任正非在採訪中,當被問及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被控違反制裁而在溫哥華被捕以及她將被引渡到美國一事時,任正非表示:「首先,我反對美國的所作所為。這種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喜歡制裁他人,一有問題,他們就會使用這種好鬥的方法。我們對此表示反對,但現在我們已經走上了這條路,我們將通過法院來解決。」

  他隨後在訪談中補充道:「他們抓了孟晚舟,可能是抓錯人了。他們可能是想抓了她,華為就會倒下,但我們沒有倒下,仍然在繼續前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