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队勇夺微软"创新杯"亚洲区决赛亚军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RailinNova团队在广东省区域赛决赛路演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从广州南沙区获悉,2019微软“创新杯”亚洲区总决赛日前在澳大利亚悉尼闭幕。来自亚洲10个国家共12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独角兽牧场独家主办的2019微软"创新杯"广东省区域赛冠军暨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团队 RailinNova 凭借其项目《轨道交通运营维保检测机器人》勇夺亚洲区总决赛亚军。

  据悉,微软“创新杯”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首设广东省区域赛。2019微软“创新杯”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广东省区域赛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四城(广州、深圳、珠海、肇庆)为区域赛事点,吸引该省二十所高校近百项目报名参赛。

  此次斩获亚军的RailinNova团队项目负责人王楠介绍说,地铁维检机器人能通过自动定位导航、图像处理识别故障、大数据构建等实现轨道去人工化检测,解决轨道检测行业人工检测带来的健康威胁、人身安全、错漏检风险和强度大成本高等痛点。经过算法训练,单个铁轨缺陷算法识别时间仅为0.02秒,精度高于97.8%,在实践中表现出非常强的可用性,是获取大奖的重要因素。

  另悉,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之一。自2003年创办至今,“创新杯”已历时16届,吸引了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此前,中国学生共获得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