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尖沙嘴飛的同區上落索價200元 警「放蛇」拘捕3司機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察放蛇行動拘捕三名濫收車費的哥。香港警察

  【香港商报网訊】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遣隊及機場警區特遣隊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午(19日)約2時展開名為「先刺」(FIRSTSTRIKE)的打擊的士違規聯合行動。

  警方派員喬裝乘客,於尖沙嘴廣東道分別乘搭3輛的士前往機場及尖沙嘴和紅磡兩個地點。當的士到達目的地時,3名本地男的士司機分別要求人員支付500元、200元及140元車資(合理車資分別約為280元、25元及45元)。

  警員隨即表露身份,3名年齡介乎54至67歲的男司機涉嫌「沒有展示的士司機證」、「濫收車資」及「沒有撥動的士計程錶指示器」(俗稱「冚旗載客」)被捕。該3名司機已獲准保釋候查,須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3輛涉案的士亦懷疑被非法改裝,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被警方拖走作進一步檢驗。

  根據香港法例,濫收車資及拒載等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6個月及罰款1萬元。警方提醒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若市民發現任何違法行為,應記下時間、地點、的士車牌及司機姓名等資料,並向警方舉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