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已要求港鐵本月底提交施工紀錄缺失報告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0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路政署已要求港鐵在本月底前提交報告,交代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南、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的施工紀錄缺失詳情,期望社會給港鐵充份時間準備,政府會適時交代。

  陳帆稱,沙中線項目出現不尋常的紀錄缺失,政府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政府也就其他車站,要求港鐵進行內部審核工作,政府會先在首階段檢視土瓜灣站及鑽石山站的工程,針對與質量有關的施工控制及監督記錄,檢視結構安全及作出建議,在有需要時會進行加固工程,並視乎結果調整其他車站的審核工作規模。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關注,港鐵在過往內部審計並無發現文件缺失,港鐵如何補交有關文件。陳帆說,若資料當日是齊存,相信尋回文件並無太大困難,但若涉及刑事行為,要執法單位詳細調查。如果無相關數據,將需要更長時間查核施工程序等。

  被問到會否邀請審計署檢視部門工作,陳帆說,會躬身自省,有需要時會找其他部門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