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市社区治理信息中心”揭牌成立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2月20日上午,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力度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深圳市社区治理信息中心。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贤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孙飞、深圳市国际公益学院教授唐昊等共同见证。

  合作协议将围绕深圳市“民生微实事”业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研究合作,内容包括并不限于:联合开展“民生微实事”政策研究、业务培训和评估等工作,推动深圳市“民生微实事”规范化、专业化;建立“民生微实事”信息中心,收集有关“民生微实事”信息,包含居民需求信息、工作推进信息、政府配套服务信息等。同时,双方合作开展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课程,根据党、政管理部门以及社区治理需求,开展社区治理人才课程,积极采取多媒体方式进行制作,并向全社会推广。

  据介绍,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是立足于社区服务的综合性枢纽型平台组织,主要业务覆盖社区治理与服务、智慧城市与社区大数据、基层治理体系研究、社区建设专业培训、政府采购项目评估、民生微实事专业服务、社区公益活动及智慧社区等,在多方面的实践之下积累了丰富的社区治理与服务经验。为了适应新时代社区治理的迅速发展,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以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深圳市国际公益学院为战略伙伴,以全新的战略模式与规划,在深圳市首创社区治理信息平台。

  深圳市国际公益学院则是运用国际化、实践型、创新性的公益慈善知识为生产方式,实行了“学术指导+实践引领+访学研修”三位一体的公益教学新模式,打造了“公益慈善组织管理”、“公益金融与社会创新”、“家族慈善传承”、“慈善筹款”等专业的教学研究体系,有着深厚的师资团队和理论研究,得到了国内甚至国际的认可。

  在谈及新时代社区治理发展方向与重点时,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将以“优势互补、联合发展、造福社区”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并在项目合作、技术革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探讨。

  最后,双方负责人共同为“深圳市社区治理信息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