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國防部受令起草太空軍法案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簽署太空政策指令-4,稱這是確保美國主導太空大膽和具有戰略性的一步。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特朗普當地時間19日簽署一項指令,要求美國國防部起草成立太空軍法案,「為組建太空軍奠定框架」。

  係確保美主導太空戰略性一步

  白宮當天發布消息說,特朗普簽署「太空政策指令-4」,稱這是「確保美國主導太空大膽和具有戰略性的一步」。指令顯示,太空軍將首先在美國空軍部下組建。組建太空軍有三個目標:在競爭日益增強的領域強化美國參與競爭、遏制和取勝的能力;組織、訓練並裝備具備下一代作戰能力的太空戰鬥人員;在精簡機構的基礎上使作戰能力最大化。國防部起草的法案還需得到美國國會通過。

  副總統彭斯曾表示,準備在2020年成立美軍第六大軍種太空軍。但美國政府內部和科學界對成立這一軍種存在分歧。反對者認為,成立單獨的太空力量將促使各國開發太空武器,從而增加衝突風險。

  全球太空經濟規模上看21萬億

  放眼全球,無論公共還是私人領域,太空競賽正日益激烈。本月,以色列的無人航天器預計將登上月球,在月球表面插上以色列國旗,並對月球磁場進行研究。若登月成功,以色列將成為繼前蘇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將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國家。

  印度也正在向中國看齊。上月,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希萬表示,儘管中國在航空航天領域有其獨特優勢,但如果印度能在2022年前如期完成首次載人航天任務──「宇宙飛船」計劃,屆時將可在載人航天領域與中國平起平坐。

  在私人領域,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旗下的SpaceX、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旗下的維珍銀河、微軟聯合創始人艾倫投資的Stratolaunch飛機,以及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旗下的藍色起源都在向太空發起衝擊。

  大摩估計,到2040年,太空經濟規模將有1.1萬億美元,美銀估計將達到2.7萬億美元(約21萬億港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