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公开表态将参选2020

2019-02-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9日向美媒表示自己将竞选连任,仅过一天,又有一位岛内政治人物表态。台“前行政院长”张善政20日表示,将参加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过台湾“中时电子报”分析称,虽然他参选领导人的表态更明确,但由于没说出参选的是领导人还是“立委”,“似乎仍保留有弹性空间”。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2月20日报道,张善政当天参加“第二届人工智慧暨区块链产业高峰会”活动。他致词时表示,“我已经在准备出来选明年(领导人)”。

  张善政2月29日参加活动(图片来源:台湾“TVBS”)

  他还透露,将推动与数字化建设有关的“公投”,还将在“行政院”设计与“国发会”平行的“数位创新署”或“数位创新委员会”,来解决“金管会”无法解决的金融服务与区块链的问题。

  张善政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土木工程博士,曾担任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台“国科会”企划考核处处长、宏棋电子化事业群副总经理及Google亚洲营运总监。

  2012年台“行政院”改组时,张善政成为首位来自资讯科技产业的“政务委员”,主掌科技产业政策规划与资源分配。

  2016年1月18日,由于台时任“行政院长”毛治国提出辞呈,张善政以“副院长”身份代理其职务,2月1日接任“行政院院长”。

  张善政是马英九当局任内最后一个“行政院长”,也是首位以无党籍身份正式上任的“行政院长”。他在2016年5月20日卸任,任期约109天。

  在2016年台南地震灾害期间,张善政赴现场指挥救灾。由于任内施政处理得当,民调显示张善政是马英九任内施政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长”。

  至于参选2020一事,张善政在春节前称正在评估是否参选。2月16日,台媒报道称,张善政经审慎评估,初步决定将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并称自己认为唯有摆脱蓝绿恶斗,台湾才有机会休养生息。至于何时证实宣布参选,张善政当时说,宣布参选只是形式而已,时间还不急。

  至于张善政20日公开表态参选2020一事,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他不是在考虑,是已经准备要出来参选了。相较于之前一直说在考虑参选领导人,此次“讲得更明确了”,但却还是没有明确的讲出参选领导人的字眼,因为2020除了领导人选举,也有“立委”选举,“因此似乎仍保有弹性变动空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