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王金平表态参选2020:让两岸和平共荣 台湾有美好未来

2019-02-21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中评社2月21日报道,台当局前“立法院长”王金平20日晚间出席活动时,在全场播放军歌“夜袭”的氛围下,脱口说出“如果2020我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这样台湾才有美好光明的未来。他也呼吁大家挺他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王金平20日晚一进活动现场,整场不断重复播放韩国瑜竞选高雄市长时红遍全台的军歌“夜袭”,现场还发表三点声明,一是认定王最具备调和鼎鼐的2020人选,二是肯定王有能力让两岸走向和平共荣、促进台湾经贸发展;三是力挺王角逐2020,全场气氛热烈,王金平呼吁大家帮忙营造力量,先让他从党内初选脱颖而出,再进行2020选举,共同达成目标。

  王金平表示,在这次选举中,筹划未来对台湾社会努力方向,这个方向简单讲,就是岛内政治和解、两岸和平共荣。没有两大目标达成,台湾实在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如果这两项问题都处理得当,就能让台湾起死回生。

  他指出,岛内政治没有和解,继续对立、内耗,这个台湾是受不了的;没有岛内政治和解共生,未来两岸也无法达到和平共荣,因此要先和解产生共识,造成团结,才能拥有一致共同立场,处理两岸问题。 王金平强调,如果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让台湾有美好光明的未来。

  另一位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善政20日表示,他不是在考虑,是已经准备明年要出来参选了。这意味着他将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

  除了张善政,蓝营此前已有两位人物表态将要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

  一位是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去年12月25日,他受访指出,他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我的目标很清楚,就是2020为台湾打拼”,目前国民党还没进入初选。而这已是朱立伦第二次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了,上一次是2016年。

  另一位是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今年1月初,张亚中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正式宣布参选2020。台媒分析,被归为深蓝的张亚中参选,在两岸、教育、及社会公平正义等论述及政策主张上,将对国民党内“四个太阳”及民进党,提出路线论辩的挑战。

  至于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的民进党,目前只有现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明确宣布参选。蔡英文18日接受美媒专访称,她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竞选连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