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指冲高回落涨0.41% 联想集团大涨

2019-02-21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2月21日消息,美股周三小幅收高,纳指录得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加息立场骤变是因担心经济风险增大,央行成员都希望今年停止缩表。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28629.92, 115.87, 0.41%)低开0.22%,之后持续走高,一度涨逾0.8%,午后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41%,报28629.92点;国企指数涨0.68%,报11305.98点;红筹指数涨0.19%,报4526.9点。大市成交1149.87亿港元。航空股、濠赌股、苹果概念股涨幅居前。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2.1亿,港股通(沪)净流出5.3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7.6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9.8亿。

  联想集团(6.67, 0.71, 11.91%)涨11.91%,报6.67元,联想集团今早在港交所披露,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至140.4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毛利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2.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2.89亿美元有显著改善。

  小米集团涨4.98%,报11.38元。大和今发报告指,小米新推出的“米9”及“米9 SE”上日亮相,在规格及价钱上都符合市场预期,故续予优于大市投资评级.野村今亦发报告指,小米新型手机具竞争力,故维持目标价,又呼吁买入。

  新高教集团(4.4, -0.68, -13.39%)跌13.39%,报4.4元。新高教被一家叫空城研究的做空机构做空。空城研究对新高教进行了尽职调查,走访了大量学生和老师,并实地勘察了众多合作单位。最后认为新高教的上市数据严重造假。通过表外支付以及关联交易的方式,其披露利润的注水成分高达50%。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中美双方目前正在华盛顿继续谈判,由于开始商讨的问题越见复杂,双方也希望可以争取最佳利益。因此,总统特朗普也表明,在适当时候,可以延长3月1日的期限。估计再出现谈判破裂的机会不大。道指自2018年圣诞节的低位到现在,已累升超过4160点,升幅也超过16%。主要原因为企业公布业绩比预期好,谈判进展也见顺利。但来年经济亦预期放缓,企业展望也下调,股市稍后何去何从。继续关注,宜谨慎。

  港股早上反覆靠稳再造好,上午收升150点。午后再逐步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245点,高见28759,似乎想衝上29000关口。唯在高位已见沽压,随后升幅收窄。港交所公布,收购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金证旗下融汇通金51%股权。主要业务为金融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及云服务等。目的在开拓港交所内之金融科技的发展。

  午后传出,中美双方原则上已就最辣手的问题几达成协议,A股市场齐造好,并扩大升幅。唯在高位即见沽盘涌现。昨日急升的保险股亦见获利回吐至倒跌,再拖累沪深股市跟跌至收市,唯创业板则小升4点收市。在岸人民币汇率亦创近7个月的高位6.7关口,但未能支持A股再造好。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美股三大指数继续有好表现,美国联储局公布上月会议纪录,绝大部分官员认为,鉴于经济前景面对不少挑战,货币政策行动应保持耐性,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内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不过对于应否停止加息,则并未见一致方向,部分官员认为若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可能有必要继续加息。因此未来经济数据的好坏,将成为联储局的息口去向指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