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邮轮母港年内启用 携手港深构建母港群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2月21日,在201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开幕期间,南沙区举办邮轮旅游政策新闻发布会宣布,南沙邮轮母港拟于今年11月开港运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框架下,推动广州和香港、深圳邮轮母港实现沟通对接、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合作共享、一同发展,逐步构建粤港澳邮轮母港群,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邮轮产业链迈向新台阶。

  南沙邮轮母港年内开港

  据介绍,南沙邮轮目前综合实力居国内第三,增长速度居全国第一;2016年—2018年,南沙运营出入境邮轮320航次,接待出入境旅客121.07万人次,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三的位置,已稳居中国邮轮产业“第一梯队”。目前在南沙邮轮码头开通了出发往香港、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地航线9条、邮轮目的地共12个,是国内东南亚航线最多的邮轮港口。

  会上透露,位于南沙湾的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它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之一,可停靠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豪华邮轮。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拟于2019年11月开港运营,为迎接建国70周年和届时在广州召开的第14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交上一份靓丽答卷,预计开通后年出入境游客可达75万—100万人次。

  构建大湾区邮轮母港群

  据第三方统计显示,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深圳、香港三大邮轮母港出入境旅客分别达48.12万人次、36.46万人次和173.28万人次,总数达257.8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3.61%。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与广州地铁四号线南沙客运港站将通过地下通道相连,是国内第一家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口岸查验通道数量和智能化程度亦非常超前,配套服务也较完善,预计待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业营运后,从南沙出发的邮轮旅客量会进一步增长。

  另悉,南沙接下来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发展机遇,继续探索策划推出“郑和下西洋”新航线,创新“邮轮+飞机”、“邮轮+高铁”、“邮轮+景区”等跨界发展新模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框架下,推动广州和香港、深圳邮轮母港实现沟通对接、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合作共享、一同发展,逐步构建粤港澳邮轮母港群,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邮轮产业链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