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客屬總會將推客家文化節系列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蓓、郭天琪報道:香港客屬總會日前假會所舉行「2019新春傳媒茶話會」,該會榮譽主席及創會主席梁亮勝,主席吳惠權,常務副主席吳火豪、古爾夫、梁錫光,副主席簡松年、王觀強、何毅強、鄧獻倫、陳笑權、吳彩華、葉吉江、黃敬、程戈、鄧志堅等出席傳媒茶話會。梁亮勝表示,今年該會將推出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宣傳客家人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豐富市民生活。

  梁亮勝:推更多文化交流活動

  梁亮勝表示,該會為團結香港的客家人作出了巨大貢獻,香港的客家人在不同時期、從不同的地方來到香港,分散在各個行業和地區,聯絡較少,該會為客家人建立緊密的聯繫。他提到,近年來每一次重大的社會事件,都看得到客家人的身影,支持依法執政,為市民發聲,客家人都站在前面。該會積極響應「鄉‧港連心計劃」,經常組織鄉親回鄉下考察、訪問、尋找商機,為家鄉的發展,尤其是家鄉的公益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也逐步獲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他說,今年該會計劃推出更多文化交流的活動,以及客家文化節活動,宣傳客家人的愛國精神,傳遞正能量。

  吳惠權說,該會創會8年來,為服務香港社會、支持政府依法執政,團體會員已由最初的64個增至76個,成為了龐大的客家愛國愛港力量。去年,該會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聯誼活動,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他希望客家年輕一代將眼界放寬,緊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步伐,善用基建同交通便利,到大灣區不同城市去走走看看,了解大灣區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未來會繼續鞏固和發展青年隊伍與義工隊伍,全力提供多方平台,鼓勵該會青年積極參與各種本土及海內外青年活動。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發展會務、服務社會、緊密聯繫客家鄉親,做好對客家年輕一代的培養,傳承客家人強烈的民族意識和愛國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