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时事观察】打壓華為5G是打壓知識自由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只因為華為成功研發5G的資訊技術,而懷疑會突破各國的國家機密防線,進而全面在全球封殺華為,不只是封殺其5G手機及其他5G產品,連華為公司也要被封殺,不准其進入自己市場,不許自己的大學科研機構與華為有任何科研合作計劃,不許接受華為的研發資助,連捐款也不許,更絕的是不許自己的企業與華為有任何的業務來往,即不許買其產品,連零部件也不許,人員來往也禁止。這種敵視私人企業,在太平盛世,前所未見。

  最豈有此理的是:自己怕還要叫其他國家陪同自己也害怕,因而發動自己盟國以及與自己沒什麼安全瓜葛的國家也一同起來封殺華為。更完全說不過去!可說是欺人太甚!過分到打壓市場自由與企業權利,過分到侵害大學的學術自由。過分到把科學研究無國界的自由空間也破壞了!

  美國為保霸權不擇手段

  說了上述一大堆話,大家也會知道這個豈有此理、無法無天的國家正是美國。他們派出國家要員到處游說要人陪同他們封殺華為,禁止其研究機構與學者與華為有任何合作,就這點來說,這已嚴重破壞了學術自由。

  在美國人心目中,口中長期高唱學術自由,並信誓旦旦說這是神聖不可侵犯,還說學術是知識的新天地,禁止涉足這個新天地,知識也就告止步不前,人類沒法創造新知識,向前發展的前途也就被斷送了!這樣的說話多漂亮,可是現在卻變成多醜怪。這不是美國人獨有的自由,是世界人類共同奮鬥得來的自由,在久遠的歷史長河中,不論是西方文明,還是近代文藝復興,都有為捍衛學術自由,連生命也可斷送掉的學者英雄,歷史也證明了最後的勝利是人類追探知識的自由!

  由此看來,華為在資訊科技創造了5G,是人類知識的一大突破,為人類知識而被冠以莫須有的罪名,俗語有云:邪不敵正。美國聲稱華為5G會為中國開「後門」刺探用戶的隱私與國家機密,卻始終拿不出證據,卻假借所謂國家機密而封殺華為,正是正邪對壘的事件,既然國家機密不能外洩,要保密是國家自己的責任,自己疑神疑鬼,過分到打壓高科技知識的成就,誰對誰非,不言而喻!何況偷盜他國機密的惡行,美國早已惡名昭彰。就以斯諾登事件來說,已足以證明美國長年累月有專人專責專門技術去偷盜全球機密,偷到連自己的專人如斯諾登已感到良心發現冒險逃亡。自己做什麼?美國心知肚明。反而美國現在只用懷疑的罪名便企圖置華為於死地,情況惡劣到這程度,這已不是華為一間公司的問題,也不是中國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關係到人類知識自由的權利的全人類問題。與全人類為敵,美國會輸不起。

  胡作非為須被制止

  說到所謂「國家機密」的問題,不說國家安全機密外洩而受到威脅則已,一涉及國家安全,那就沒完沒了,世界長期以來,所指的國家安全主要是軍事安全,可是美國為了要保住其世界霸權,只要世界任何地方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觸動到美國的神經緊張,因而美國的國家安全也就無所不包,就以「反恐」來說,因為「911事件」,單是對全球金融的管控已告無孔不入,其藉口是:反恐最有效的辦法便是斷其國際財路,但是在其管控的安全考慮,則是由有目標的「恐怖分子與組織」延伸到所有自己定義的可能安全漏洞,把所有的人的金錢來往,也要件件過問,不管什麼理由過不了關的,一概扣人扣錢。華為的孟晚舟便是因為被指與伊朗有交易的錢銀來往而被美下令拘拿。按加拿大駐華前大使所說:第一美國制裁伊朗是美國單方行動,與國際制裁無關,因此華為與伊朗有交易,美國無權拿人;第二,加拿大也未陪同美國制裁伊朗,因此在加拿大抓人,不合法。

  由此可見,由反恐到制裁,美國的安全定義已告無限上綱,如此打着國家安全的藉口到處打壓天下各種各類的自由,全球各國無一能置身度外,聯合國是時候要發動世界組織制止美國胡作非為,不能再袖手旁觀了!

  作者:鄭赤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