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国杯赛程出炉:国足再战泰国 胜者或和乌拉圭争冠

2019-02-22
来源:光明网

  2月21日上午,2019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获悉,本届中国杯国足继续坐镇广西南宁,将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亚洲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泰国队分组对抗。

  今年的赛程也于21日上午出炉。3月21日,国足将在揭幕战对阵泰国;3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对阵乌拉圭;3月25日。首轮比赛的负者争夺三四名,而胜者将争夺冠军。

图为乌拉圭男足 资料图

  中国杯创办于2017年,采用邀请对手的形式。第一届中国杯邀请到了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受邀参加第二届。

  这也是乌拉圭参加的第二届中国杯。球员视频中,巴萨球星苏亚雷斯代表乌拉圭发言:“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来出战中国杯,来捍卫球队的荣誉。”。去年,苏亚雷斯率领乌拉圭首战2-0捷克,决赛1-0击败贝尔的威尔士,捧起冠军奖杯。

图为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说:“今年9月,中国男足国家队就将正式开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中国杯对于预选赛提供了相当高的备战价值,国足会珍惜锻炼的机会,拿出最好的表现。这是中国杯第三年在南宁比赛,前两届比赛很圆满,赛事影响力凸显,相信今年的中国杯会继续奉献了高质量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届中国杯带队主教练里皮已经卸任,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就是国足新帅亮相。究竟是网络热传的卡纳瓦罗国足恒大主帅一肩挑,还是另有人选空降国足帅位,或许下月底就有分晓。

  同时鉴于此前中国杯赛上,中国队与欧美球队的差距巨大。本届比赛邀请的队伍是能让中国队得到锻炼的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支亚洲球队,国足也将先易后难,逐步备战世预赛。

  中国杯赛程出炉

  3月21日19:35 中国vs泰国

  3月22日19:35 乌拉圭vs乌兹别克斯坦

  3月25日15:30 三四名决赛

  3月25日19:35 决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