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券商板块突迎大利好!中证协征集减税降费意见

2019-02-22
来源:每经网

_____201902220042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1日深夜,一份文件在财经圈刷屏,迅速引起各方的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出《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一时令市场各界议论纷纷。

  “减税降费”消息惊动市场

  2月21日晚,一份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出的《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在网上成为热议的焦点。在该通知中,中证协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引导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现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公司征集意见。  

 

  据第一财经核实,该通知确为中证协下发。而火山君注意到,资本市场的减税降费近年已陆续有所行动,例如2016年12月、2019年1月,中基协发布就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协会履职需要及会员数量和结构的变化,对会费等相关费用进行了调降。

  而由于本次中证协下发通知征求意见的具体减税降费项目尚不明确,引发市场诸多猜测。国金策略在第一时间发布观点指出,事实上这里监管层文件里提到的“减税降费”,主要还是针对一级市场交易中的“税费,交易费”等,比方说上市公司IPO发行费率、增减持等环节的税率,增发融资等产生的税费,另外亦指对于资本市场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监管层指导的方向,上述税费后续或存在下降或取消的可能;而该文件所指导方向,短期内与二级市场交易环节所产生的税费的关系并不大。监管层再次提议“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其目的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让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火山君也了解到,事实上本次中证协公布的征求意见通知与中基协类似,主要也是从服务会员券商出发,不涉其他。

  券商板块迎来实质性利好

  中证协就减税降费征求意见意味着券商经营成本将获得实质性降低,这对券商行业构成利好。自猪年春节至今,A股市场显著回暖,券商板块作为权重板块也功不可没。不少券商股走出强势上涨行情。申万二级行业指数中,券商指数在2019年的32个交易日涨幅就近24%。

  显然,在当前政策面的持续支持之下,除市场回暖对券商经营形成推动外,进一步减税降费的措施也将推动券商的经营业绩回暖,其板块市场表现也更值得投资者期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