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巴基斯坦总理授权军方:若印度发动进攻,可果断回击

2019-02-22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誓言要对上周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做出“强有力”的回应,这次袭击造成44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官兵丧生。印度长期以来指责巴基斯坦窝藏和援助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巴方对此表示否认。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称,由于印巴两国之间局势不断升级,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本周四(21日)授权该国武装部队,可对印度的“任何侵略行为做出果断和全面的回击”。报道称,伊姆兰·汗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发表的政府声明中宣布了这一命令,他称巴基斯坦“没有以任何方式、手段或形式”参与此前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在声明中,巴基斯坦政府重申它愿意协助调查这次袭击,并对任何被发现利用巴基斯坦领土对印度发起袭击的嫌疑人采取行动,它还提议与印度就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所有问题进行对话。

  印度誓言要对上周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做出“强有力”的回应,这次袭击造成44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官兵丧生,也是自1998年以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印度长期以来指责巴基斯坦窝藏和援助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而巴基斯坦否认支持武装分子,并将克什米尔的暴力冲突归咎于印度对该地区的军事占领。

  在上周的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印度停止了与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部分地区的贸易活动,将所有从巴基斯坦进口的商品关税上调一倍,并剥夺其最惠国待遇。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总理莫迪在袭击发生后不久就授予印度军方决定如何做出适当回应的自主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