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农发行殷久勇:力争引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上午,在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上图)接受本报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对中国整体经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对增强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都有正向、预见性的促进作用。中央高层非常重视,政策性银行要发挥先行先试、创新引领的作用。在债券市场上,农发行将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加大金融创新和先行先试步伐,把中央的战略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仪式现场讲话中,殷久勇表示农发行因改革而生、伴“三农”成长,始终坚持政策性银行定位,秉持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初心和使命,依托国家信用支持,探索并不断完善以市场化发债筹资为主体、独具中国特色的筹融资模式,将各类社会资金转化实实在在的支农效益,为“三农”事业的繁荣进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应有作用。

  他进一步表示农发行现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近7万亿元、贷款余额超5万亿元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年债券发行量超万亿元、累计发行量超8万亿元、存量超4万亿元,成为中国第三大债券发行主体和最大的“三农”主题债券发行主体,成为我国债券市场持续稳健发展的核心参与者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贡献者。

  他认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加深,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将更加积极,预示着债券通的发展潜力巨大。农发行将与债券通公司等各界同仁一道,推动中国债券市场更加开放,让国际投资者通过持有中国的债券、农发行的债券,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中国“三农”的发展中来,分享更加丰硕的成果。

  记者:齐晓彤、邓建乐

  摄影:王雨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