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中海油探明渤海千億方大氣田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海油昨日對外宣布,位於中國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氣田,測試獲得優質高產油氣流,確定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千億立方米,可供百萬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這是渤海灣盆地50年來最大的油氣發現。

  目前,渤中19-6氣田試驗區已經開工建設。渤中海域距離京津冀地區僅一百多公里,開發後可以直接利用已有的天然氣管道進入市場,造福缺氣的華北地區。

  據悉,渤海油田地處京津冀腹地,雖然是中國第二大原油生產基地,但由於複雜的地質構造,近50年的勘探發現儲量都以原油為主,鮮有天然氣發現。這是由於貫穿整個東部地區的郯廬斷裂及其次級斷裂縱橫交錯,讓渤海油田的地質結構像「摔碎的盤子,又被踩了幾腳」,構造複雜,容易逸散的「天然氣」難尋蹤跡,規模性發現更是難上加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