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AI芯片公司地平線融資6億美元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內地人工智能創業企業地平線(Horizon Robotics,下稱「地平線」)公告公司完成了6億美元左右的B輪融資,此輪融資由SK中國、SK Hynix以及數家中國一線汽車集團(與旗下基金)聯合領投。完成融資後,地平線的估值達30億美元,這意味着地平線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AI芯片公司。

  估值達30億 業內最高

  據悉,地平線成立於2015年,創始人為前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院長余凱。據澎湃新聞報道,這也是繼2017年下半年獲得由英特爾(Intel)領投的超過1億美元的A+輪融資之後,成立3年多的地平線獲得重量級投資。至此,全球三大半導體企業中有兩家(Intel和Hynix)成為了地平線戰略股東,在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中獨此一家。

  值得一提還有,地平線本輪融資中出現了數家汽車集團,這也是中國自動駕駛行業史上最大單筆融資。地平線目前也是中國唯一在世界四大汽車市場(美國、德國、日本和中國)與全球頂級OEMs和Tier1s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自動駕駛初創企業。

  SK中國總裁吳作義表示:「地平線在全球範圍內有?卓越的技術產品實力與頂尖的人才陣容。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處理器以及自動駕駛領域的傑出產品與方案令人印象深刻。」

  着重邊緣計算領域

  地平線表示,本次融資引入的重要戰略夥伴和財務投資者將為地平線進一步推進研發和商業化帶來寶貴的資源和經驗。地平線會在邊緣計算領域持續發力,鞏固技術領先地位;同時進一步拓展商業化版圖,賦能更多的產業落地場景與生態合作夥伴,用基礎的計算平台擴大賦能各行各業的朋友圈。

  余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地平線未來的目標是成為「邊緣計算領域的英特爾」,而主戰場,將是智能駕駛和AIoT。

  所謂邊緣計算領域,地平線給出的理解是在人工智能時代,由於即時性、可靠性、數據安全性等要求,計算下沉到邊緣終端必然會成為趨勢。這就要求越來越多的終端設備具備強大的本地計算能力。

  談及2019年地平線在產品和商業化上的預期進展,余凱表示,地平線在車規級人工智能處理器產品上,將有突破性進展,同時,第二代AI芯片產品將全面量產出貨。預計芯片整體出貨可達百萬量級,整體營收會有數倍增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