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记者手记】從河內到北京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報

  本報記者采訪「特金會」和兩會的記者證。

  「你是記者嗎?記者可以不用排隊呢!」就是河內機場的工作人員的這句話,把我從恍惚的狀態拉回現實。

  四日四夜的越南河內第二次美朝峰會採訪之旅,心情非常興奮,但同時也很緊張。在河內的最後一晚,原以為可以睡一個好覺,充好電迎接兩會這個一年一度的重要大事,但不知道是否因為在河內每天都太緊張,竟然最後一晚我也沒睡好。看來適應不同的採訪節奏,還需要一點時間。

  3月1日6點多就起床,趕抵機場已是當地時間8時半。步入客運大樓,眼前排隊辦登機手續的人龍長得讓人傻眼,但就在此刻耳邊有人問:「你是記者嗎?記者可以不用排隊呢!」原來河內機場方面為感謝來自各地的記者前來採訪峰會,特意安排媒體專用的登機手續櫃位、過海關和安檢都不用排隊,還為記者送上印有美朝峰會標誌的記事本作為紀念品。

  北京時間下午2點多,飛機降落北京首都機場,越南河內「特金會」採訪正式完成,與其他乘坐同一班飛機抵達北京的外國媒體同行一樣,隨即進入全國兩會採訪戰鬥模式。

  來到北京,耳邊響起的再次是自己能聽懂的普通話,而不是聽不明白的越南話;吃的東西有自己很喜愛的;還有最重要的,用錢時很清楚數額,在越南的商品動輒上萬盾,我可不太習慣當「千萬富翁」。香港商報記者 梁希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