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 汪洋: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3月3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圖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昨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57人,實到2133人,符合規定人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在報告涉港部分,汪洋提及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並強調2019年全國政協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繼續實施港澳青年赴內地學習交流計劃,就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提出建議。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汪洋從三項重點工作和七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人民政協的工作。他說,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工作起步之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繼承和創新有機結合,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切實擔負起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面貌新氣象。

  昨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新華社

  汪洋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也將迎來70華誕。人民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錨定使命任務,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的質量,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汪洋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崇尚學習、加強學習,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軸不斷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把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作為新時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加強理論研究,完善制度機制,推動實踐發展。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人民政協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崇尚團結、增進團結,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同心同德、共創復興大業。

  旗幟鮮明反「港獨」堅決反「台獨」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

  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涉港部分,汪洋回顧2018年工作時提到,全國政協赴5省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調研議政,組織港澳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汪洋表示2019年全國政協要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工作,並提出今年港澳台僑領域的主要任務。他說,全國政協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繼續實施港澳青年來內地學習交流計劃,就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提出建議。

  汪洋又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他還指,要廣泛團結海外僑胞,維護僑胞合法權益。

  此次大會將於3月13日落幕,為期10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