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SpaceX載人飛龍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載人飛龍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图片来自SpaceX推特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私人營辦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宣布,2日升空的「載人飛龍號」太空船在升空27小時之後,昨天香港時間傍晚6時已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締造8年來首艘美國製造、載人太空船的紀錄。

  消息一出,德州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立即爆出掌聲。此次任務是測試任務,太空艙只載運了假人,今年稍後將會正式進行載運真人任務。

  「載人飛龍號」內建有駕駛設備、維生裝置及逃生系統,除了向駐國際太空站3名太空人運送約200公斤的補給物資及實驗儀器外,船艙內還有一個穿上全套太空衣、模仿真人的公仔,供地面控制人員全程監察「她」未來一周在太空的維生指數。如果今次測試順利,NASA準備最快今年7月便利用「載人飛龍號」載送兩個太空人,進行8年來首個本土升空任務,擺脫目前過度依賴俄羅斯載人太空船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