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正式公告 美中貿易「停戰期」無限期延長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政府當地時間5日正式確認,將美中貿易「停戰期」無限期延長;「直到進一步通告」之前,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所加徵的10%懲罰性關稅稅率不會提高,也不會擴大加徵關稅的範圍。美國貿易代表署當天在「聯邦公報」中發表聲明指出,「2018年9月調查行動所涵蓋中國產品新增關稅稅率提高到25%的實施日期予以延後」。

  美中簽協議結束貿易戰 美卿:在轉捩點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周一表示,他認為美國和中國正處於達成協議並結束貿易戰的轉捩點上。這是美中貿易談判近來又一個正面跡象。

  蓬佩奧今天參加在艾奧瓦州舉行的農業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他指出,希望美中可在接下來幾週達成協議,以促進世界前兩大經濟體能更公平貿易,並解除中方對美國農產品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例如艾奧瓦州的大豆。「我們正試著導正、解決這一點,讓雙方能公平互惠地貿易。我想,我們已處於成功邊緣。我希望所有這些關稅、這些壁壘都不復存在。」

  蓬佩奧的正面評論和稍早白宮首席經濟學家哈塞特的說法不謀而合。哈塞特告訴霍士財經新聞網,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回報的談判進度,如今有可能與中國達成協議。哈塞特說:「萊特希澤看來已取得重大進展。」但他強調,協議細節仍待敲定。 「我想,每個人都懷抱希望,市場也是。各方都預期,終點線就快到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