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香港诗人联盟将中华诗歌文化融入国际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4日,由香港诗人联盟和《香港诗人》报联合主办的香港诗人联盟2019年新春联欢晚会在香港沙田石门富临酒家盛大举行,现场聚集了一百多位来自海内外深港各地的诗朋文友,人数甚于了去年许多,共同见证香港诗人联盟的历史与成长。

  晚会上香港诗人联盟主席恆虹致辞,他回顾了成立联盟以来的六年时间,香港诗人联盟不忘初心,本着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爱国爱港,培养和扶持了一大批文学新人,特别是收获丰收的2018,2018年香港诗人联盟举办了一系列新书发布会,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大型书展等,其中还有诗盟五位诗人同时获得香港国际创意学会主办的“两岸四地华语高峰论坛”的华语优秀诗篇创作奖;恆虹表示“回顾2018年的喜人成绩,我们要戒骄戒躁,2019年更加坚定信心,坚持爱国爱港弘扬中华文化的理念,继续前进。”

  现场由蕴之、大力熊担任主持人,晚会除了有嘉宾致辞,颁奖仪式还有才艺表演及抽奖环节,林凯旋常务理事长、观塘区议员洪锦铉和《华星诗谈》诗刊社主编著名诗人度母洛妃分别进行了一番感人至深的致辞之后就开始了颁奖仪式、吴燕青、冼冰燕、林琳、大力熊和向春宇等人均获得了“2018年度香港诗人新秀奖”,分别由观塘区议员洪锦铉、恆虹主席、常务理事長林凯旋、著名诗人度母洛妃、香港诗人联盟副主席向云、沙浪、刘祖荣颁奖。还有香港诗人联盟特别奖励“香港诗人电台”的主持而设立的“香港诗人电台最佳主持奖”由玄噜噜,蕴之和梁蘭获得。聘书仪式和大合照结束之后就迎来了诗友期待已久的才艺表演和抽奖环节。

  香港诗人联盟2019年新春联欢晚会是诗人们进行的一场文化交流,拉近了中西的文化融通,诗歌是最美的载体,能够包容一切善恶美丑,正如社长恆虹所说,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真诗就是人类的真情,超越一切地域和国界。(记者 雷海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