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無錫鄉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報

  無錫旅港同鄉會第25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一眾嘉賓與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無錫旅港同鄉會第25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晚宴前日假上環江蘇薈舉行,唐慶年續任該會會長。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鄭戰良,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香港江蘇義工團團長姚茂龍,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德榮等主禮。近200名無錫鄉親聚首一堂,共同見證新一屆理事會成立並共賀新春良宵。

  唐慶年:推動兩地交流合作

  唐慶年指出,過去兩年,同鄉會在家鄉政府的支持下,在鄉親聯誼、參與社會事務、推動兩地交流中展開大量工作。該會將通過舉辦更多活動,吸納旅港無錫鄉親,推動香港與家鄉的交流合作,鼓勵會員透過行動及發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與國家的長遠利益出一分力。

  唐英年表示,該會理事會設立青年委員會及青年事務部之舉非常好,如今全社會都十分關心青年工作、學習及生活,他希望該會能帶領好無錫鄉親,特別是青年人,為香港、國家做更多有益之事。他期望該會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聯絡鄉親,增進鄉情,促進錫港經貿文化交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馬忠禮稱,無錫鄉親在立法會議員補選中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多次探望老人,會務活動可謂豐富多彩。他希望該會能繼續團結鄉親,不斷發展壯大隊伍,特別要關心幫助香港年輕人,帶領他們多去內地參觀訪問,讓他們了解祖國國情,增加愛國情懷。

  陳德榮表示,各位鄉賢不遺餘力支持家鄉發展,像唐英年、榮智健、榮智權等通過設立獎學金、支持學科建設、建立專科學院等方式支持家鄉的教育事業發展;榮智健去年捐資修繕無錫城市地標龍光塔,今年再度捐資改造無錫的賞梅勝地梅園;在唐英年的全力推動下,今年6月,中國戲曲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黃靜慧將帶領團隊在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上演錫劇《孟麗君》等劇目。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無錫)暨第四屆全球錫商大會將於5月21日在無錫召開,他歡迎各位鄉親回家鄉看看,共敘鄉情,共謀發展。

  無錫旅港同鄉會第25屆理事會成員還包括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黃華,常務副會長丁天立,常務副會長兼司庫蘇文洵,副會長馮興元、莊鼎鼎、仇惠祺、張立新、華惠康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