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两会专访】洪为民:有必要在港珠澳大桥实行预约过桥以提高使用率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振阳、童越、易小婧报道:3月6日下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洪為民與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長徐煒,一同來到由香港商報和深圳特區報共同組建的全國兩會粵港澳大灣區聯合訪談室。兩位嘉賓圍繞“深港兩地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建設”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地交流。

  对于如何提高港珠澳大桥通行的效率,洪为民表示,港珠澳大桥目前采用的是配额制,应该使用新的思维,通过手机预约可以大大提高车辆流量,提高大桥的通行效率。

  去年6月去珠海调研时,他就提出了这个想法。他的这个设想得到了广东省长马兴瑞的赞同。他表示,要等到4月29号,他才能够上港珠澳大桥,他是第2批获得配频,第1批通过的是2月28号。从第一批反馈的情况,现在大桥上的车还是比较少。

  洪伟民表示,现在的通行压力不在港珠澳大桥而在香港,因为大桥一端是通到香港的机场,由于担心大桥车辆过多会造成机场拥堵,香港方面非常谨慎。因此他建议按青马大桥的流量限制来设定预约,能最大限度提高大桥使用率。洪为民补充说,当屯门海底通道通车以后,大桥的使用效率应该会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