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最細約151呎 最快2022年入伙 新綠置居柴灣青衣共3696單位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房委會昨日公布綠置居恒常化後新一期的兩個項目,柴灣道及青衣青鴻路,分別提供828個及2868個單位,預計年底開售。其中柴灣道項目是政府復售居屋後首個「落戶」港島區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由於位置不俗,相信會受市民歡迎。相關項目預料2022年第4季入伙,至於青鴻路項目預料於2023年第3季入伙。

  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在周一(4日)的會議上,通過柴灣道及青衣青鴻路兩個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項目,並決定今年內推售。其中柴灣道項目會於2022年第4季入伙,青鴻路項目則在2023年第3季入伙。自2014年復售居屋後,柴灣道項目是首個「落戶」港島區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預料會深受買家關注。

  柴灣單幢大廈36層共828戶

  據房委會文件顯示,柴灣道項目的北面是柴灣道,東面是永平街,南面是新廈街,西面是區內名校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見附圖),項目會興建一幢樓高36層的住宅大廈,建於綠化平台之上,共提供82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152平方呎至256平方呎不等,將提供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使用的泊車位及貨車上落貨處、兩個店舖、屋苑管理處、兒童遊樂區、由政府撥款的一所長者鄰舍中心等設施。

  青衣兩幢各40層共2868戶

  至於青鴻路項目,位於青衣島東面,毗鄰青衣路及青鴻路(見附圖),包含由房委會撥款的兩幢建於半地庫式停車場之上的住宅大廈,各有40個住宅樓層,提供286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153至388平方呎不等,將提供一所設有6個課室的幼稚園,一幢樓高兩層的零售大樓,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使用的停車位及貨車上落貨處,以及青衣路的路邊巴士/綠色專線小巴站及道路改善工程。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今期綠置居樓花期達3、4年,反映房委會未能選擇近期落成的單位作綠置居,而今期單位數目較東京街麗翠苑多1200個,擔心或會影響公屋供應量。

  柯創盛憂「納米單位」不吸引

  身兼房委會委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不少公屋居民都希望搬到大單位以改善住屋環境,但今次兩個項目未有提供400呎以上單位,當中柴灣道項目單位面積更介乎150至250平方呎左右,他擔心「納米單位」影響吸引力,未符合改善生活環境需要,希望房委會解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稱,今次綠置居部分單位較細,相信有一定的單身人士有興趣。他又透露,參考上次長沙灣綠置居項目,買家首5年不能透過補地價進入私人市場出售,相信今次綠置居的轉售限制有機會作出調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