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外交部长王毅:中国护照含金量不断提高 免签落地签国家达72个

2019-03-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答记者问

  在回答深圳卫视记者关于外交领事保护的问题时,王毅介绍,过去一年,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共处理了8万多起领事保护案件,平均每6分钟就要处理一起。12308领保热线接听了37万多通来电,比2017年翻了一番。我们还实现了海外中国公民申报护照“只跑一次”,建成了领事信息服务新媒体矩阵。目前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或落地签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72个,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断提高。

  王毅表示,2019年,我们将继续推出护民、便民、惠民等方面的领事新举措。一是优化升级12308手机APP,开通掌上“服务大厅”,增加新的预约和查验功能。二是在驻外使领馆逐步开通移动支付,提供更多“指尖上的领事服务”。三是加快推进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立法,实现领保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更好地依法维护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