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張曉明:中央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零容忍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北京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決定,取締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日表示,中央政府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零容忍。

  張曉明今日出席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後,在部長通道接受訪問時表示,「民族黨」公然渲染「港獨」主義,其活動挑戰「一國兩制」的政治底線,嚴重違反了憲法及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法律,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中央政府對此表示關注,採取零容忍態度屬於必然;而特區政府加以取締的決定是必須的。

  張曉明提到,基本法第一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央政府不會對在香港發生、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不聞不問。

  張曉明指,中央政府向特首發公函,表明對特區政府取替「民族黨」的堅定支持,說明中央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的基本立場,而要求特首就情況向中央提交報告的做法恰當,是依法履行中央人民政府的權力和應盡的義務。

  張曉明說,香港回歸22年的事實,已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制度安排,「港獨」是要把「一國兩制」摧毀;而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對反對「港獨」的立場非常清晰,因為廣大香港同胞真誠希望一國兩制可以行穩致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