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斥醫生濫藥 醫委會:必紀律聆訊

2019-03-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屯門醫院一名急症科醫生疑於當值期間吸食大麻,震驚本港醫學界,醫委會形容是聞所未聞,將會主動展開紀律聆訊調查,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亦發聲明譴責。涉案男醫生自日前被警方拘捕後,至昨日獲准保釋候查,須要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涉當值吸大麻醫生保釋候查

  醫委會主席劉允怡表示,醫生當值時不當使用藥物是嚴重問題,強調不會容忍,會按既定程序跟進處理,相信這是首次有醫生當值期間懷疑濫藥。劉允怡續指,案件屬刑事性質,即使警方最後不落案起訴,醫委會仍然會進行紀律聆訊,但暫時不評論涉事醫生是否需要停牌。

  急症科醫學院譴責濫藥醫生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發表聲明,指不評論任何正接受警方調查的案件,但譴責所有濫用藥物的醫生,指在當值期間濫用藥物更加不可接受,呼籲所有醫生注意個人身心健康,如果遇上精神壓力困擾,應適時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消息指,屯門醫院已檢視涉事醫生過去3個月曾經處理的個案,均沒發現有問題,亦沒收過有醫護人員指他之前有異常情況出現。

  據悉,涉案被捕男醫生姓甄(48歲),1995年在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畢業,2004年考獲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急症科)資格,現於屯門醫院擔任急症室副顧問。有人於本月5日突然擅自離開崗位數小時,返回工作間時神智迷糊,翌日其尿液測試結果疑含大麻。事後,有人聲稱近日有家庭壓力,與妻子鬧離婚,故吸食在家中露台自種的大麻,院方延至兩日後始報案,但警方未有在其住所或醫院儲物櫃發現大麻或大麻工具,正繼續追查大麻來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